close




 是滴



這是小少爺一週的副食品

 
因為粥放不下所以就沒擺了


整整煮了3大鍋10人份大同電鍋


快累死我了


其實煮到後面也不知道要煮什麼


而小人到1歲就可以開始加一些調味料


我就選擇加了一些天然海鹽


不知道小少爺賞不賞臉嚕!





因為不知道要po什麼


小少爺最近也沒什麼太大的進展


就來寫食譜吧!


也供各位媽咪參考




蕃茄高麗菜豬肉:鈞媽豬絞肉600g(1斤)+蕃茄2顆+地瓜1顆+高麗菜1/3顆+豌豆1/2盒+
杏鮑菇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豬肉是會越煮越硬的食材


所以我最後才放下去煮


再加一匙鹽就可以了(因為我煮很大鍋~所以加1匙鹽)




奶油南瓜雞:雞腿肉+豆芽菜+高麗菜1/3顆+南瓜半顆+杏鮑菇+豌豆1/2盒+一些奶油+2顆蛋全部一起下去蒸或煮
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再加一匙鹽  


起士杏鮑菇圓鱈:圓鱈2大片+杏鮑菇+ 高麗菜1/3顆+南瓜半顆+北海道起士兩片+2顆蛋全部一起下去蒸或煮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再加半匙鹽(因為起士有些鹹味)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鱈魚我有先放蔥 薑 酒少許先蒸過去腥味~再去皮去骨後跟其他食材一起蒸

結果就出現這麼多的副食品....


老公說我很適合去當伙食兵或是辦桌....




會用杏鮑菇是因為菇類的食材可以促進鈣質的吸收


而且上次一買就是一大袋


不快點用完不行


其他的食材都是想到或是看到食譜上有搭配


我就照著買嚕!


能盡量一次用完就一次用完


比擺在冰箱新鮮吧!


所以食材上有很多都重覆
 

希望小少爺懂媽咪的心


乖乖吃光光喔!




也給媽咪們參考小少爺平常吃的副食品啦!


小虎麻~~~


我po文嚕!


別再說我沒po了!


雖然是很混的一篇...哈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arleet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